李名刚大使发表署名文章批驳吴钊燮“台独”谬论
2021-09-06 19:20
 

  2021年9月6日,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在科《报章报》发表题为《谋求台湾独立,死了这条心吧!》的署名文章,对该报日前刊登台独分子吴钊燮文章,公然鼓吹所谓 “台湾加入联合国”等谬论予以严正批驳,文章全文如下:

 

 

  2021年9月1日,贵报刊登了一篇台独分子吴钊燮的文章,反映了台湾当局谋求台湾独立、欺骗世界舆论的伎俩。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威特国大使,我要声明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也要正告台独分子,企图谋独和破坏中科关系注定是徒劳的。

 

  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历史事实和基本国际认知。正如布比延岛之于科威特,台湾岛是中国的第一大岛,1949年中国内战结束,中国人民成立了新政权,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旧的统治者逃到了台湾岛。此后,在台湾的当局窃居全中国的代表身份。直到1971年联合国大会2758号決议作出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联合国的代表席位,同时驱逐了台湾的所谓代表。今天,193个联合国会员国中的180个同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它的政治基础是,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分割的一部分。

 

  二、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无权加入。其他须以主权国家身份加入的国际组织同样如此。此外,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中国政府允许台湾地区以我们同意和接受的方式加入相关国际组织,如以“中国台北”名义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等,充分保障了台湾人民同世界人民进行经贸、文化往来的空间。而台独分子追求的是政治空间,目的是台湾“独立”。

 

  三、中国政府始终关心台湾同胞的福社。近年来,为促进台湾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大陆实施了一系列惠台措施,大批台湾企业和人员赴大陆创业。台湾四成出口到大陆。为阻止两岸人民友好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独分子极尽破坏。比如大陆发生疫情后,台湾当局高调宣称不准出口一个口罩到大陆,而几乎同时却为欧美国家捐献了1000万个口罩,以疫情制造两岸人民对立。在台独分子的阻挠下,两岸人员往来大幅下降。此外,台湾当局挟洋自重,甘当外国势力打压中国的棋子,造成台海局势严重紧张。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称台湾是地球上最危险的地区。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同科威特国政府于1971年建立外交关系,今年是中科建交50周年。我们珍惜科威特是海湾国家中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我们高度赞赏科威特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我们自豪50年来中科兄弟般的友谊。我们也要提醒科威特朋友,一些台独分子不愿看到中科关系平稳发展,请认识到他们自封“总统”、“外长”是多么拙劣可怜的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