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名刚大使接受科威特《政治报》专访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8 22:04

    

    2021年10月28日,科威特主流媒体《政治报》刊发对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专访。



    专访中,李大使重点解读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在实现自身发展历史性成就的同时,始终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定支持发展中国家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正义斗争,始终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践行多边主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


    李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应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应坚持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造福人民;应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全球性问题;应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这些倡议和主张为加强联合国作用、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于中国和科威特在联合国框架下的合作,李大使强调中科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上拥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介绍了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等问题上的密切协调与合作。


    针对近来出现的一股鼓吹台湾“参与联合国”的逆流,李大使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根本没有资格加入只能由主权国家参加的联合国。台湾岛内外反动势力拓展所谓“国际空间”的实质是谋求台独。这一行径将严重损害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甚至危害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必将受到中国以及广大坚持公理正义的国家坚决反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