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名刚大使同联合国驻科协调员共植友谊树
2021-11-01 17:09

    

    初秋的科威特城金风送爽、阳光和煦。2021年10月31日,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率领使馆青年外交官前往联合国在科驻地“联合国之家”,同联合国秘书长代表、驻科协调员塔里克共植友谊树,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李名刚大使与塔里克进行了友好交流。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50年来,中国全面参与和支持联合国事业,持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成为世界和平的重要建设者、全球发展的最大贡献者、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者。


    李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近期出席了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面对疫情蔓延、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展现中方为联合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彰显负责任大国担当的决心。



    塔里克高度赞赏中国长期以来在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支持联合国事业等方面所作贡献,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全球治理和发展提供重要指引。他表示,很高兴同中国使馆共同种植友谊树,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这是中方深化同联合国友谊、支持联合国工作的生动体现。相信在中国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国际社会将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随后,李大使与塔里克一同来到“联合国之家”花园,共同种下象征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树。双方期待这颗橄榄树茁壮成长、根深叶茂,中国同联合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万古长青。



    活动期间,李大使及使馆青年外交官还在塔里克协调员陪同下参观“联合国之家”展厅,共同回顾联合国驻科系统近年来在人道主义事业、和平与安全、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有关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