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工程结硕果,“一带一路”谱新篇
2021-09-13 19:33
 

  2021年9月13日,驻科威特使馆在科威特《消息报》推出“看照片,讲故事”专栏连载第十五期《承包工程结硕果,“一带一路”谱新篇》,全文如下:

   

   

  多年来,中资企业积极参与科威特能源、住房、基础设施、通信等领域的工程项目建设,中国路、中国桥、中国建筑为科威特国家基础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图一、中国建筑承建的科威特中央银行新总部大楼作为地标性建筑,出现在科第六版5科第面值货币版面上,20174月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出席了大楼开业典礼,为中国建筑的世界一流建造水准点赞。该项目作为中国建筑公司在科承建的代表性项目,显示了中国建造的实力和水平。 

 

  图二、由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SEG)与其国际伙伴联合承包建设的科威特阿祖尔炼油厂,是中科“一带一路”合作的又一典范,该项目为中东地区一次性建成的规模最大炼油厂,令科威特每年增加3150万吨炼油能力,可使科日炼油能力提高66%,有助于科经济转型。  

 

  图三、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南穆特拉新城住房基础设施项目,是科威特重点民生工程,占地面积约30Km²,可解决40万居民的住房问题。主要内容包括8个街区的土石方挖填、地下管网、沥青道路、雨水收集池、变电站施工等,致力于将新城打造成高端绿色环保的“海绵城市”

  

  图四、中国中冶(MCC)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科威特市场。千禧年之后,MCC以承建奥林匹亚大厦为开端,全面打开了在科威特的建筑市场。  

 

  在科中资企业将全力以赴,为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和科威特“2035愿景”实现战略对接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