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科投资显活力,中科携手创未来
2021-11-08 18:32


2021年11月8日,驻科威特使馆在科威特《消息报》推出“看照片,讲故事”专栏连载第十九期《对科投资显活力,中科携手创未来》,全文如下:



作为最早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和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阿拉伯国家之一,科威特与中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据科威特直接投资促进局最新统计,截至2020年3月底,中国在科直接投资总额累计约4.1亿美元,目前已成为科第二大外资来源国。在科中资企业主要从事电信、金融、油气、建筑施工等相关专业领域服务。


图一、拍摄于2014年9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科威特分行举行开业仪式。工行科分行是科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中资银行,它的正式开业结束了科没有中资银行的历史,同时,这也是工行在中东地区设立的第4家分行。自成立以来,工行科分行致力于服务在科“走出去”中资企业,充分发挥了连接中科经贸交流的金融桥梁作用。


图二、拍摄于2015年10月26日,时任华为轮值CEO郭平拜访前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哈迈德•贾巴尔•萨巴赫。埃米尔深入了解华为在科发展状况及未来计划,赞赏华为在科投入和贡献,并表示:“华为在青年培养方面做得非常好。国家的建设不只是基础设施的建设,更重要的是头脑建设。华为来到科威特不是索取,而是真正帮助科威特的发展。科政府非常欢迎华为来帮助国家实现发展战略,为科威特带来新技术、创造力以及给予更多年轻人以工作机会。”


和合共生,同舟筑梦。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其他国家发展贡献了顺应历史潮流的中国智慧。近年来,伴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规划走向实践,在科中资企业不仅致力于实现自身发展,还在促进当地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中国对科投资有望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各领域合作也将结出更多硕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