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的提醒
2021-07-20 17:49
 

  自7月初以来,连续两次自科威特回国航班出现我人员输入病例。经初步排查,当事人行前在科感染可能性较大。同时,我侨胞近期有多起感染病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病毒变异导致传染性增强,且当地防疫限制措施逐步放宽,感染风险加大。中国驻科威特使馆提醒在科中国公民,切勿麻痹大意,切实做好防护,注意以下事项:

 

  一、 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接种新冠疫苗后仍需保持警惕,务必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切勿放松防护措施。

 

  二、 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需回国人员,应严格做好行前14天隔离管理,不外出、不聚集。

 

  三、 在科中资企业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回国人员行前14天隔离管理。下阶段如持续出现输入病例情况,使馆将考虑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等追责措施。

 

  科威特卫生部新冠肺炎咨询专线:151

 

  科威特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科威特使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965-6079435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