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王镝就科埃米尔萨巴赫访华及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举行媒体吹风会
2018-07-05 17:16
 

  2018年7月4日,驻科威特大使王镝在使馆就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访华及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举行媒体吹风会。来自科威特国家通讯社、科电视台、《消息报》、《火炬报》、《政治报》、《舆论报》、《科威特时报》、路透社、法新社等10多家主流媒体出席。

  王大使说,萨巴赫埃米尔将于7月7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此访是今年首位阿拉伯国家元首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埃米尔时隔九年再次访华,相信此访将全面提升中科关系,有力推动双方共建“一带一路”、能源、金融、安全、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为深化两国关系发展打开新的广阔前景。

  王大使表示,中科关系传统友好。中科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全面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能源合作日益深入,人文领域交流持续增多,两国人民感情日益深厚。中方高度重视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参与科“丝绸城和五岛”开发项目,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王大使还就中科关系、中阿合作论坛及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等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在会后接受科威特电视台等记者采访。

  此外,近期王大使还在《消息报》、《科威特时报》上发表题为《携手谱写中科和中阿关系新篇章》的署名文章,并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在科威特当地引起积极反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