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在科当地主流媒体发表中科建交49周年署名文章
2020-03-24 18:00
 

  2020年3月22日是中国和科威特 建交49周年。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在科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消息报》上发表题为《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署名文章,介绍中科疫情防控合作情况,强调中科在过去两个月共同抗疫的征程中,充分展现出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战略友谊。中科在经历新冠疫情这场风雨大考之后,将成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将迎来更加坚实的未来。全文如下:

 

  

阳光总在风雨后

  ——记一个特殊的建交纪念日

  今年3月22日是中国同科威特建交49周年的纪念日,今年的纪念日因为新冠病毒的肆虐而显得更加特殊和富有意义,中科传统友谊在合作抗疫的斗争中得到进一步升华。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全球多点暴发。疫情发生以来,中科一直就抗击疫情工作保持密切沟通,而几天前的一件事更让我印象深刻。3月18日晚,科威特民航部门突然找到使馆,表示十多位科航机组人员要执行赴华运回医疗防疫物资的紧急任务,第二天就出发。与此同时,科驻华大使也向我发来信息,希望中方尽快批复飞行许可。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使馆分秒必争,次日第一时间发出签证。中国外交部商民航部门特事特办,以最快速度批准飞行许可,确保飞机19日晚顺利起飞。20日晚,经过20多个小时后,6吨紧急医疗物资随机返科,从中国满载着希望归来,其中的新冠病毒检测设备21日便投入使用。

 

  颁发签证和飞行许可是中方的应有之义。但在抗疫的关键时刻,我对科方雷厉的作风感到钦佩,更为科方对我们的信任而感动,我想这正是中科战略伙伴关系的真实写照。

 

  仔细品味,中科在过去两个月共同抗疫的征程中,充分展现出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战略友谊。疫情初期中国是重灾区,科威特朋友一直密切关注,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刻,向我们伸出援手,捐助300万美元紧急医疗物资。中方还收到来自科领导人及社会各界的问候,让我们倍感温暖。中方对科方的支持与帮助感念在心。科发生疫情后,中国同样十分关心科疫情发展,对科的遭遇感同身受。中方对科方专业、及时、负责和具有前瞻性的抗疫举措表示赞赏。“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尽管中国国内抗疫任务依然很重,但我们愿同科方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战胜疫情。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中科守望相助的传统友谊在共同抗疫的过程中得到升华。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科在经历新冠疫情这场风雨大考之后,将成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我坚信,有了这样的基础,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将迎来更加坚实的未来,两国一定会战胜任何前进中的困难。

 

  中科建交日正值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春分时节,最是一年中莺飞燕舞,百花盛开的美好季节,也是人们开始辛勤劳作,期盼五谷丰登的时刻。2020年对中科两国来说都是关键一年。中国人民将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国数千年历史上彻底消除绝对贫困。科将在萨巴赫埃米尔的领导下,加快向实现经济多元化目标迈进的步伐,实现国家更大发展。展望未来,中科将迎来建交50周年。让我们携手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以更加丰硕的成果迎接中科建交50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