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接受科议会电视台专访
2020-04-22 16:32
 

  2020年4月21日,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接受科议会电视台专访,介绍中方抗疫经验、中科防疫合作情况,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关于中国抗疫经验,李大使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此为出发点,中国建立了统一的全国指挥系统,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和部署,调动全国的医疗资源和医护人员到疫情严重的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抗疫。在发现病毒有严重的传染性后,中央政府毫不犹豫采取最彻底的措施,把1000万人口的武汉市封城,实际上也将5900万人口的湖北省封省。当时的结果是中国境内90%以上的感染和死亡限制在湖北省,避免了在其他地区和国外的大规模扩散。在这种大灾面前,一定有许多的苦难。可敬的中国人民积极配合政府的措施,作出了许多的牺牲,在此谨对他们表示感谢。当前,中国抗疫取得了巨大成效,即使是湖北省也只有100例病人,多日无新的增长,但我们仍然保持警惕,同时采取措施应对输入病例的增加,目前输入了约1600例。

 

  关于对科方抗疫评价,李大使表示,科方抗疫举措令人印象深刻。一是在3月22日萨巴赫埃米尔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后,科政府、议会和人民团结起来应对困难,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前两天我去社区购物,有许多科威特年轻人在充当志愿者。由此我看到这个国家的未来,年轻一代有责任心,有担当精神。二是萨巴赫·哈立德首相领导的团队进行了科学、专业的应对。科方从一开始就很好地利用了中方抗疫赢得的宝贵窗口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使得后面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医疗队伍以及科外交部的同事们等等很多人都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我很感动的是科方对在科外国公民也同样提供专业治疗。三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科方向WHO慷慨捐助6000万美元抗击新冠疫情,支持WHO的领导作用。

 

  关于中科防疫合作,李大使表示,中国人民和科威特人民是兄弟,两国是战略伙伴,这在当前抗疫中得到体现。习近平主席和萨巴赫埃米尔互致信函表达相互支持和相互帮助。科方在关键时刻向中方捐赠了300万美元物资,中方也多次为科方从中国采购物资提供方便。前不久,中国大使馆邀请上海方面的专家同科卫生部进行了双边视频会议,双方就疫情防控、治疗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还在为中国医疗队来科进行准备。李大使强调,中科有一个共同的认识,病毒无国界,国际社会只有共同应对,才能战而胜之。我们都讲究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指责他人无助于缓解疫情。

 

  科议会电视台是科国民议会官方电视台,时事评论类栏目在科受众广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